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11:12    字体大小:【大】【中】【小】

12月24日,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简称分技委)2020年年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渔机所科研处处长刘晃主持,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分技委主任委员、渔机所所长徐皓出席会议。分技委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皓所长首先对分技委委员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感谢,指出目前农机化司加大了对渔业机械化工作的支持力度,可增加部分渔机产品列入农机补贴目录。当前除增氧机和投饲机等渔机产品外,其他渔机产品生产企业较少,缺乏相应的行业标准,成为列入农机补贴目录的主要问题。今后应推进部分较为成熟的渔机产品逐步形成企业标准、团队标准和行业标准,提高其标准化水平。随后,房金岑秘书长汇报了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宣贯了上级标准主管部门对国家标准和水产行业标准的新要求,并指出分技委秘书处今后要进一步规范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管理,加强标准体系的研究,做好标准宣贯和实施,认真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同时做好第六届分技委的换届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分技委秘书处就2020年工作总结和渔业机械仪器标准体系修改的汇报,并对增加哪些渔机产品列入农机补贴目录进行了研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