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生态室召开学术交流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1 16:37    字体大小:【大】【中】【小】

12月9日,生态室召开年度部门学术交流会,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震宇教授参加学术交流,渔机所所长徐皓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生态室主任刘兴国主持会议。

杜震宇教授首先作了题为“鱼类脂肪酸分解代谢的关键过程与调控机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鱼类脂肪代谢方面的研究进展,并着重阐述了对科学问题的凝练和系统性的研究方法,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开拓了生态室科研人员的视野。生态室科研人员分别就“光照对水域环境氨氧化微生物的抑制作用”“对虾集约化养殖系统研究工作进展”“春季不同浓度蓝藻水华在扰动条件下的群落结构变化”“过氧化物预处理技术对污泥厌氧消化过程的影响”“伐架种植对水体的净化效果”“基于机器视觉的鱼体形态特征测量技术研究”“大规模池塘养殖数字化管控系统的建设与思考”“关于南四湖水生生态研究进展分析与启发”等进行了交流。徐皓所长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的交流汇报,对汇报内容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相关要求与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生态室科研人员既了解了最新科研动态,也得到了相互学习,对于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研究,进一步提升生态室的科研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undefined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