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组织开展“弘扬家风家教、传承渔机精神”主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16:5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牢记所史所训,传承渔机精神。10月15日上午,渔机所党委与团总支联合举办“弘扬家风家教、传承渔机精神”主题座谈会。四位离退休老同志受邀作为嘉宾出席座谈会,全所20余名团员青年和新入职员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与青年们共同回顾了渔机所的建所历程,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学习经验。老同志们一致表示,渔机所是奉献了一生的“家”,而青年则是所发展的新生力量,希望青年们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目标,多学习、多思考,走出去、勤交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开拓思路,在具体实践中持续提升能力,努力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实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与会青年们纷纷表示,家风家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谨记老同志们的谆谆教诲,坚持政治立场,深入基层一线,提高科研能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做渔机精神的继承者和实践者,为渔业装备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