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海洋捕捞与养殖机械专业站顺利通过总站专家组的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5 15:31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关于开展国家支持的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农机鉴[2020]83号)要求,10月12日至13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党委书记刘旭亲自带队,与体系外事处处长刘博、研究员张园和刘辉组成的专家组,对设在中国水科院渔机所的总站海洋捕捞与养殖机械专业站实施了监督检查。

undefined

专家组依据《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农业农村部令2018年3号)、《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工作规范》(农机发[2019]3号)和《国家支持的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实施细则》(农机鉴[2019]54号)等要求,对专业站资质条件的有效性、鉴定工作过程的规范性以及风险防控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抽样检查,并现场查看了专业站各试验室,抽查2017年以来的推广鉴定报告,调阅了质量体系管理制度和相关执行记录材料。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总站海洋捕捞与养殖机械专业站对承接的推广鉴定工作高度重视,项目开展严格规范,风险防范措施有效,鉴定结果真实准确,总体符合国家支持的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工作规定要求。

刘旭书记表示,专业站作为渔业捕捞和养殖装备唯一的行业推广鉴定机构,应进一步加强检验能力建设,努力扩大推广鉴定资质范围,不断强化风险防控,为渔业装备的技术进步和质量提升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