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国水科院院长一行到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示范点开展项目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14:38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一行五人到“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示范点鲥鯸淀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调研,项目主持单位渔机所的相关领导和项目组成员,以及珠江所、淡水中心、河北大学等单位的项目组相关专家一同参加调研。

王小虎院长一行重点考察了“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实地调研了人工鱼礁、壕沟缓冲带、伐架种植、人工浮床示范点,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座谈交流,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王小虎院长对该项目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项目的后续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指出项目参与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形成有效的数据共享平台,要加强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提升技术创新性,同时要注重与其他科研项目之间的衔接,形成华北地区特有的以渔养水模式,希望项目各实施单位继续努力,做好白洋淀地区的资源养护和生态修复,在现有的基础上总结提升,推进以渔养水模式在全国推广,为下一步专项申报提供有力的支撑。

“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示范点鲥鯸淀的水质明显提高,达到地表水质III类,生物多样性提升20%,出现了鳜鱼、刺鳅、中华鳑鲏等物种。项目研发的栖息生境营造、层级养护、以渔养水等技术在水域生态修复应用上取得较好成效,为白洋淀今后的生态治理提供了样板。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