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刘兴国研究员承担的两项农业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14:36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生态室主任刘兴国研究员为首席专家组织制定的《淡水池塘养殖小区建设通用要求》(SC/T 6101-2020)和《淡水池塘养殖清洁生产技术规范》(SC/T 6102-2020),经农业农村部第329号公告批准发布,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淡水池塘养殖清洁生产技术规范》:清洁水产养殖是建立在优化水域生态和减少资源承载能力框架下的新型养殖模式,为解决水产养殖的生态环境问题和水产养殖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途径。制订淡水池塘养殖清洁生产技术规范,明确和规范淡水池塘养殖的选址、养殖条件、信息可追溯和废弃物处理等,从源头入手,对规范我国淡水池塘养殖场的生产,优化水产养殖场的管理,促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推动传统水产养殖生产方式的转变,有指导作用。

《淡水池塘养殖小区建设通用要求》:利用生态养殖小区技术来规范建设养殖场,是解决淡水养殖生态环境问题和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标准围绕着水产养殖小区建设需要,以养殖小区构建的环境条件、布局原则、功能划分、构建方法、配套设施、配套设备和管理技术为重点,提出了淡水池塘养殖小区建设通用要求,对规范和指导养殖小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