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所长一行赴山东荣成筏式养殖机械化创新基地考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08:36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4日,渔机所所长徐皓、加工装备研究室主任沈建等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山东省荣成市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筏式养殖机械化创新基地,并与荣成市海洋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刘宁以及牡蛎养殖户进行了现场交流,深入了解当地贝类养殖现状、存在的技术问题和发展的实际需求。

沈建研究员汇报了“牡蛎净化与调质系统实验方案”,通过基地展望图与沙盘模型,详细地介绍了筏式养殖机械化创新基地建设思路,构建海陆联动平台,开展新型模式试验与性能试验,支撑技术研发、中试试验和成果转化的功能定位。随后,围绕重点研究方向,就工程化养殖筏架、牡蛎深加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皓所长指出筏式养殖机械化创新基地建设对构建山东地区乃至全国牡蛎和海带新型养殖生产模式,推动养捕加全程机械化装备研发与示范具有重要作用,要求加工装备研究团队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科研成效、积极开展生产试验,更好地推动基地建设。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