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承担的2020年河北省船用救生设备质量专项抽查取得阶段性进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8 17:31    字体大小:【大】【中】【小】

受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委托,渔机所承担的河北省船用救生设备质量专项抽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7月19日至24日,项目组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和地方渔船检验部门的配合下,对河北省秦皇岛、唐山、沧州3个地区的3个港口进行实船抽样,检查渔船上安装的救生筏安装质量、静水压力释放器安装质量,并进行抛投试验。同时对河北省内4家救生筏检修机构进行检修质量检查和现场试验,检测检验项目包括静水压力释放器效能检测、气密性试验、安全阀灵敏度试验、充气系统检查、包装检查以及对备品属具抽样。针对4家救生筏检修机构在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项目组与当地管理部门和检修机构就生产企业责任、检修机构责任、政府监管责任等方面项目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

本次救生设备质量专项抽查工作,有助于引导企业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要求进行生产与标定技术指标,确保渔业生产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