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公共实验室“原子吸收光谱仪”上机培训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9 08:34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27日,渔机所公共实验室组织开展“原子吸收光谱仪”上机培训,来自所养殖室、生态室、加工室等部门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东西分析公司张云芒工程师着重从原子吸收光谱仪的火焰法和石墨炉法原理及结构理论知识、仪器正常使用流程、仪器常见故障判断及排除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通过老师讲解、亲自上机操作以及疑难解答,初步掌握了原子吸收光谱仪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此次培训不仅为我所承担的“蓝色粮仓”等科研项目的重金属含量分析测试工作做好相关储备,还为提高所内大型仪器的共享效率提供了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