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渔机所党委举办“迎七一 学四史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课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1 15:39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前夕,渔机所党委组织开展“迎七一、学四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党课,由所党委书记陈剑海主讲题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为实现渔业装备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党课。报告会采用视频形式,30余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会场活动,各党支部设置分会场,组织党员以线上形式参加党课。

党课开始前,主会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与会党员庄严举起右拳,誓言铿锵、承诺掷地,唤起了入党初心,坚定了理性信念。

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报告会上,陈剑海同志联系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定着政治建设必须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是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努力为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奉献自己的才智”等三个方面,与同志们畅谈学习体会。他深入浅出地学习回顾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先后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三步走战略”的伟大征程,带领我们走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他指出,近百年波澜壮阔的进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忠于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奋斗的辉煌历史与经验,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再一次证明,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决定着我们“三步走”的宏伟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葆马克思主义先进政党的政治本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事关全局的重中之重。

他强调,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下属的科研机构,我们承担着推进国家渔业装备科技现代化的重要使命,党员、干部应培育与“国家队”工作任务相匹配的政治觉悟、认识站位与工作视野,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四史”学习教育、“两方案一意见”专题学习作为武装头脑、建设队伍、锤炼作风的重要契机,深刻领会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厚植“三农”情怀,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振奋精神,满怀激情,开拓进取,为促进我所党的建设与科研工作互融互促、为现代渔业装备科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会场

分会场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