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与雄安新区开展“白洋淀专项”对接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30 14:04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顺利推进农业农村部“白洋淀流域渔业资源与水域生态修复项目”(简称“白洋淀专项”)开展,4月28日,中国水科院渔机所、河北大学、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专项对接。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强少杰副局长、生态环境局周立志科长、建设规划局和综合执法局代表、渔机所徐皓所长及刘兴国主任、河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康现江书记、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肖国华总工程师等参加了对接交流。

会上,刘兴国研究员汇报了“白洋淀专项”的主要成效和计划启动的“华北专项”情况,并提出了继续开展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和生态修复研究,在淀区建立野外观测平台以及参与雄安生态修复项目等建议。强少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白洋淀专项”的研究成效,认为应尽快凝练项目成果,提交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政府决策参考资料,建议“华北专项”增加雄安新区相关科研和建设单位,项目成果形成人大政协提议等。周立志科长高度关注“白洋淀专项”的实施效果,提出白洋淀的治理观念在转变,从工程建设到生态修复,农业农村部“白洋淀专项”从生态系统的高度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特别适合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应用,应加强项目成果的推广,注重数据对比,并建议在雄安新区的5个国控断面开展工作。建设规划局、综合执法局的代表也表示将在科研用地等方面积极配合,推动项目的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