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与渔机所达成合作方案—利用NACA平台向世界推广中国水产养殖设施设备和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8 14:02    字体大小:【大】【中】【小】

4月27日,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下,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总干事黄倢博士和秘书处袁得润博士在泰国曼谷以网络会议形式,与渔机所所长徐皓、生态工程研究室主任刘兴国进行网上交流,商讨将渔机所的水产养殖设施设备和技术通过NACA推向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合作方案。渔机所科研处等相关处室参加交流。

黄倢博士介绍了NACA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5年的工作设想和目标,NACA根据水产养殖学科特点,以国内研究所为中心,建立亚太互联网协会,聚焦研究方向和热点问题。袁得润博士建议渔机所利用NACA平台将中国的水产养殖技术推向世界,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水产养殖故事”,包括中国水产养殖的经验、技术、教训和问题等都可以向全球提供,进行国际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水产养殖现状和发展。徐皓所长表示NACA是全球水产养殖领域的重要平台,渔机所将在NACA的平台上以论坛、科技培训、人员互访等多种交流形式向世界讲述中国水产养殖故事,推广中国水产养殖设施设备和技术。

NACA是全球水产养殖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非常重视的一个平台,于1990年在泰国曼谷成立,目前有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柬埔寨、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老挝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及相关渔业研究机构参与。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