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行动书写雷锋精神—渔机所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11:54    字体大小:【大】【中】【小】

在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海市各街道、社区基层任务繁重而艰巨。当战“疫”号角吹响时,渔机所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四平街道团工委号召,迅速组建了一支12人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与金安居民区党总支对接,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发挥青年主体作用,学习雷锋精神,开展“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3月9日,在公安大楼、冶金大楼2个高层住宅小区的大门口,渔机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正式上岗。在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中,他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夹,佩戴口罩手套,有条不紊地挨个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防控宣传、体温测量、日常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与小区保安一起每天值守到下午5点,长时间的站立对精力和体力都是不小的挑战,但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只为守护好一方居民,让居民平平安安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对疫情,志愿者们勇挑重担,争当逆行者。在严峻的防疫形势下,他们用使命与担当筑牢社区防疫的安全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担当和风采,用青春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