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承担的“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0 09:03    字体大小:【大】【中】【小】

1月8日,渔机所承担的“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年度总结会在河北大学召开,水科院王莉茜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水科院科研处刘永新副处长主持。水科院渔机所、长江所、珠江所、淡水中心以及河北大学、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研究院等项目相关科研人员35人参加会议。

渔机所重点就2019年白洋淀水域水生生物栖息生境营造技术研究、上游河流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前期设计和选点以及藻型淀区生态功能提升工程建设示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初步方案,将进一步完善鲥鯸淀藻型区生态功能提升工程,优化完善修复方案和生物控制工程参数,继续开展生境营造、土著鱼类增殖、水生植物恢复等生物操控工程建设。项目其他参研单位还分别就2019年所承担任务的开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王莉茜副院长对各参研单位在白洋淀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该项目在2019年基本摸清了白洋淀水域生物资源情况,开展了大水面生态修复与示范,成效较为显著,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希望各参研单位进一步凝练技术特点,突出项目重点,抓紧形成有代表性的示范模式,为我国渔业水域生态修复提供强力的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