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科研人员参加2019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学术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 15:38    字体大小:【大】【中】【小】

12月10日至12日,2019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青岛召开,年会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国内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渔机所加工装备研究室副主任欧阳杰参加年会并作专题报告,对我所在南极磷虾船载加工领域取得的成果进行展示,充分体现我所为实现南极磷虾加工技术与装备国产化所做的努力及贡献。

欧阳杰副主任以“南极磷虾船载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为题,深入分析国内外南极磷虾船载加工技术与装备发展现状,并对渔机所在南极磷虾船载加工领域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及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集成南极磷虾脱壳加工生产线,实现成果转化,并在南极磷虾专业捕捞加工船“深蓝”号上成功安装;开展南极磷虾梯度蒸煮工艺参数研究,初步形成南极磷虾梯度蒸煮技术;开展刮板式蒸煮设备设计,完成样机中试试验,成功安装于南极磷虾专业捕捞加工船“福荣海”,并开展海上试验等。下一步,渔机所将重点开展南极磷虾低温速冻技术与智能化冷冻装备研发,南极磷虾脱壳设备改进与推广应用,南极磷虾虾粉加工干燥设备研究等,充分对接产业需求,加速推进南极磷虾加工装备研发和推广。

此次年会,我所与业界的沟通与交流持续深入,为我所围绕产业需求开展科研创新提供新思路,对我所加工装备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