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渔业节能减排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广东引导渔民减船转产促进捕捞业结构调整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7-12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经广东省政府同意,广东省财政厅、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国内渔业捕捞和养殖业油价补贴政策调整总体实施方案》,提出通过调整优化补贴方式,实行中央财政补贴资金与用油量脱钩,健全渔业支撑保障体系,力争到2019年,将广东国内捕捞业油价补贴降至2014年补贴水平的40%。

根据该方案,广东将在“十三五”期间积极实施减船转产工作,通过政府赎买方式,引导渔民淘汰报废渔船,降低捕捞强度,促进捕捞业生产结构优化调整。到2019年,广东拟完成压减纳入国家海洋捕捞渔船数据库管理的渔船4782艘、主机总功率24.5万千瓦的目标。同时,还将现有老旧木质、水泥质渔船更新改造升级为安全、节能、经济、环保、适居的钢质、玻璃钢渔船,以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缓解近岸渔业资源压力。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