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渔业装备 > 海洋渔船与装备 > 正文 海洋渔船与装备
深水3000m勘察船提取设备及其波浪补偿控制系统

该系统由基盘绞车、取样绞车、主被动补偿系统、液压传动以及电气控制装置组成,系统基于机、电、液一体化技术,采用主动补偿技术和被动补偿技术相结合方式,实现勘察船基盘与取样提取设备随波浪的升沉补偿控制。

主动波浪补偿通过主绞车(基盘或取样绞车)实现。通过补偿油缸位置传感器控制和钢丝绳张力传感器控制两种控制方式实现,主要是用于船舶超范围漂移以及波浪超过被动补偿额定的工作能力时与被动补偿进行叠加工作。被动波浪补偿通过补偿油缸、活塞式蓄能器、氮气瓶组实现,通过蓄能器氮气充气压力以及补偿油缸补油压力进行控制。

系统能满足浪高6m,周期12s的恶劣海况条件,最大升沉补偿速度达到1.5m/s,最大补偿功率600kw。该波浪补偿系统适应性好,补偿精度高,补偿性能稳定,功率消耗小。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