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渔机所召开第九次工会代表大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7-06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27日,渔机所召开了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新当选的职工代表共34人参加了大会,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大会。大会由渔机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主持。本次大会也是渔机所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大会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徐皓所长作的《2015年度所务工作报告》、《渔机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听取并审议了《渔机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渔机所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及《2015年度所公务接待费使用情况及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缴纳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能级工资基数的建议》。

代表们认为,渔机所“十三五”规划是在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形势下,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十二五”全所科研、管理工作,联系我国渔业调结构转方式的总体发展要求,围绕推进我国渔业装备科技进步与发展,对全所“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成果转化、条件支撑等各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布局,目标清晰,方向明确,保障措施和任务要求清楚有力。代表们希望全所职工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切实围绕规划提出的目标要求,积极进取,齐心协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予以认真贯彻落实。

代表们认为,渔机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围绕所科研经济这个中心,在关心职工生活、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绩。代表们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服务科研这个中心,切实关心职工群众的生活,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展和谐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完善工会自身建设,健全工会工作制度,使工会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吴玉芳、陈剑海、林利民、孟菲良、欧阳杰、顾旭蕾、黎建勋等七位同志为第九届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同时选举朱震霄、顾旭蕾、顾琳等三位同志为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上海市农委系统工会领导陈赛到会指导并讲话,要求新一届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关心职工生活;在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努力提高工会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工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最后,渔机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徐皓代表所党委在充分肯定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增强大局意识,把握好当前的新形势、新挑战;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服务举措,让工会更有凝聚力。

628日召开的女职工大会上,听取了八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李纳、吴玉芳、顾川川等三位同志为第九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陈剑海副所长到会祝贺并希望新一届工会女工委要切实联系所科研这个中心,结合女职工的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在更好地关心服务女职工生活,维护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与特殊利益的同时,努力引导广大女职工在所的两个文明建设中多创佳绩。

7月1日,渔机所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并对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也选举产生了两委主任。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