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奔跑”吧,青年——渔机所团总支举办“阅读马拉松超级赛” 阅读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1 15: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30日,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线下阅读分享会,参赛队员们对第一个月的阅读体验与收获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纷纷对参赛书目表达自己的见解和体会。

本次“阅马超级赛”由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团工委共同举办,从今年六月到十一月的半年时间里每天阅读1小时“四史”书籍,并完成线上打卡计时、回答思考题、撰写读书感悟、举办学习分享会等一系列任务。自开赛以来,比赛共吸引来自市级机关、区级机关等80多家单位的200多支参赛队报名,总参赛人数达到6000余人。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十余人组成“渔阅龙门”队参加比赛,近一个月来,队伍跟随超级赛发布的节奏任务,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论持久战》《如何阅读一本书》等书籍的阅读学习,通过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了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和系统性。

“我从未想过自己能津津有味地读这么一部党史著作。” 队员们感慨如斯。每天翻阅《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从党的诞生“追”到新中国的建设,毛泽东、陈毅即使在战争岁月依旧尽展诗性,邓小平大刀阔斧拨乱反正,丰富的历史细节让人阅读时犹如身临其境。几部书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通受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更有感染力的表述来传播,让理论从抽象到具体、从深奥到通俗,让队员们越读越想读、越读越有味道。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团员青年通过“阅马超级赛”,进一步树立“热爱读书,崇尚学习”的鲜明导向,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通过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开拓进取,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渔业科技事业发展上。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