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共一大会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3 10:04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2日上午,渔机所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共一大会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红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的“伟大的开端”陈列厅拉开序幕,循着导览员的讲解,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主题展厅。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一件件充满记忆的文物、一张张镌刻历史的照片,让大家体验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心灵洗涤,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艰难时局中历经的重重磨难和不断奋斗进取的革命历程。与纪念馆隔街相望的中共一大会址,建筑无声伫立,乌漆木门未改,党员们在这“新旧”场馆的交融互通中,探寻我们党来时的路,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启航之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葆奋斗初心,将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共同谱写渔业装备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