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组织集中观看电影《袁隆平》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13:46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致敬缅怀袁隆平院士,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营造党史、农史的学习氛围,5月28日下午,渔机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人物传记电影《袁隆平》。

影片真实再现了袁隆平院士不畏艰难险阻,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杂交水稻“三系配套”项目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和他心忧天下、造福人类、自强不息、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

袁隆平院士毕生扎根在稻田之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和“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令大家深受感动、难以忘怀。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应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恪尽职守,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在新时代努力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