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工会委员参观顾正红烈士纪念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14:45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16日,渔机所工会组织工会委员赴顾正红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传承红色精神,响应“四史”学习教育号召,培养工会委员的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党性修养。

顾正红纪念馆是缅怀顾正红烈士英雄事迹、加强对后人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五卅运动史、沪西革命史研究工作的重要革命纪念地。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陈列内容由“黑暗的旧中国、苦难的童年”“在日商纱厂做工、二月罢工的烽火”“顾正红惨案”和“五卅运动”四个部分组成。展览墙上的一张张饱含历史印记的照片和展示内容,以及顾正红团结工人与日本资本家抗争而英勇牺牲的事迹,深深震撼了大家。他的牺牲,燃起了上海工人的反帝怒火,成为五卅运动的导火索。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有关顾正红烈士与五卅运动的革命历史,受到了良好的革命精神熏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基层工会工作,在传承爱国前辈们的精神中,不断创新,感恩奋进。

工会委员还参观了“上海纺织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上海纺织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反帝、反封建、反压迫斗争的悲壮历史,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光辉业绩。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