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党委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6 14:48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9年7月、8月,渔机所党委中心组分两个阶段开展了为期8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这是一次走心的学习。在集中学习期间,所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共同研讨,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朝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扎实迈进,为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开好头、作表率。

抓紧自学有收获。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有关论述等,坚持以自学为主,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

交流研讨共提高。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上,所党委委员轮流主讲,导读著作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传达重要讲话精神,并带头谈学习体会、促共同思考。全体与会人员对照中央和部党组、院党组要求,紧密联系我所实际,联系分管工作及分管部门现状,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认识体会、工作不足及具体解决办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农”工作、扶贫工作、生态文明、干部队伍建设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理论学习有收获”作为重要目标,着力解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根源问题,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与“思”结合起来、“懂”与“信”统一起来、“知”与“行”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三农”工作的实践者,要学好理论,用好理论指导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我所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发展发挥自己力量。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专心致志读原著、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视频、重温入党誓词,思想在碰撞中升华,共识在交流中凝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收获颇丰,思想上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锤炼,加深了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认清了使命担当,增强了党性修养,今后要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融会贯通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把学习成果落脚到实干上,奋力谱写我所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