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8 15:31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以及工作要求,7月16日下午,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渔机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观看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会议由支部书记纪毓昭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四个迫切需要,深入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金一南教授在专题讲座中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深入剖析了鲜活的历史事件,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感触颇深,大家表示,正如金教授所揭示的,辉煌发端于苦难,苦难孕育着辉煌,在苦难与辉煌辩证交替中演绎着一个真理:没有精神的崛起,没有信仰的支撑,任何民族的崛起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主题教育正是为了中国共产党续写新的光辉篇章扫清障碍、寻回初心、振奋精神。我们要自觉接受思想洗礼,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为渔业装备现代化付出自己的努力。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