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日本使用人工智能投饲装置养殖黄条鰤获得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0 14:05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本Umitron公司和Kurazushi公司合作成立的一家名为KURA Fish Farm新公司,采用Umitron研发的应用AI和IoT技术的智能投饲机“UMITRON CELL”养殖黄条鰤幼鱼获得成功。

因黄条鰤一次进食量大,为了无浪费地喂足其生长所需的饲料量,每次投饲须向网箱尽快投放大量饲料,由人工目视检查它们的食欲后确认完成投饲,这是过去的常见投饲方法。使用“UMITRON CELL”智能投饲机,会判断鱼嘴的咬合行为,根据AI分析得出的鱼的食欲情况进行饲喂,黄条鰤的生长和以前一样,但与传统饲喂方法相比,投饲量可减少约10%。另外,使用智能投饲系统的遥控功能替代每天来回养殖网箱饲喂,可将前往海上养殖网箱的频率减少到2-3天一次,有助于降低劳动力和燃油成本。

“UMITRON CELL”智能投饲机技术,还通过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为养殖者开发和提供数据平台服务,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设置投饲时间和数量,可大大减轻在水产养殖业中最费时费力的投饲负担。成立新公司的目标就是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开展黄条鰤的智能水产养殖,以改善水产养殖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和工作环境问题,并实现向市场稳定供应黄条鰤。

该款养殖的黄条鰤将在遍布日本全国的的KURA寿司连锁店销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