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Norebo Holding收购FEST Group,鳕鱼捕捞配额增加38%
作者:Louis Harkell    来源:水产门户网    发布日期:2021-11-22 16:22    字体大小:【大】【中】【小】

俄罗斯企业FEST Group已正式向Norebo Holding公司转让渔业资产,交易数额暂未公布。

交易完成后,FEST Group原管理层职位得到保留,主要运营模式不变。

FEST Group总部位于摩尔曼斯克,拥有6艘捕捞船,包括三艘白鱼冷冻拖船Taurus、Strelets和Korund号,船长54-64米;和三艘在非洲水域作业的大型远洋捕捞船,船长120米。福布斯报道,2019年FEST公司营收额约130亿卢布(1.83亿美元),Prutkov家族持股40%。FEST公司每年渔获量约15万吨,其中2.5万吨为真鳕和黑线鳕。

据称,FEST Group持有者Prutkov家族决定抛售资产,主要因为今年7月份俄罗斯修改了外商投资法案,该法案旨在强化本土企业对外资企业的控制。Prutkov本人和儿子Vitaly兼有马耳他国籍。

2018年,俄罗斯渔业公司(RFC)曾有意收购FEST Group,当时资产价格为3.5亿美元,但交易最终没有达成。

消息人士称,Norebo Holding与FEST Group的业务高度吻合。收购FEST Group业务之后,Norebo Holding在巴伦支海真鳕和黑线鳕配额将增加38%。2021年,Norebo Holding持有的真鳕配额约11万吨,黑线鳕2.9万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