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首次在iFarm智能水产养殖系统中放养鱼类
作者:    来源:(来源:thefishsite.com)    发布日期:2020-12-04 17:53    字体大小:【大】【中】【小】

iFarm智能水产养殖系统是由一家名为BioSort的初创公司为Cermaq(赛马克)公司研发的,它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识别网箱中的每一条鱼,能够在需要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干预,并记录每条鱼的健康状况。

iFarm智能水产养殖系统能够让渔民识别网箱中多达15万条的鱼,并首次在该系统中放养鲑鱼。该系统可监测鱼的各种健康因素,例如每条鱼的体重和生长速度,每条鱼身上的鱼虱子数量、任何伤口和疾病征象。

理论上,iFarm智能水产养殖系统可以对生病和非生病的鱼进行分类,这样只对需要治疗的鱼进行治疗,从而了避免对其他鱼造成压力。

2019年12月,Cermaq挪威公司获得了4个iFarms的开发许可证,准备工作开始于2020年1月份,第一批鲑鱼在11月中旬进入了该系统。该系统的每个围网中可容纳多达15万条鲑鱼,通过一个网状屋顶将这些鲑鱼保持在比传统的网箱更低的水层中。当这些鱼浮到水面呼吸时,会被引导进入一个入口,根据每条鱼独特的标记和结构,传感器可以快速扫描并记录下特定鱼类的数据。传感器的原型机在2020年11月安装到位,鱼将在未来8周内适应新环境。在此之前,将利用这段时间观察鱼在网箱里的行为,例如它们是如何游动和进食的,这样就可以在安装传感器之前开发和实施良好的操作实践,并对操作做出调整。

如果该项目取得成功,将被视为鱼类福利、效能和整体养殖实践的一大飞跃。iFarm实现的是一种技术开发,从长远来看,它可以改善鱼类的健康和福利,并帮助增强沿海渔业的竞争力。iFarm能够改善三文鱼的健康和福利。

iFarm项目试验将持续到2025年,Cermaq也认识到他们处于项目的早期阶段,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需要在养殖设备、机器视觉和鱼类行动之间进行全面复杂的交互。先进的水下技术仍然需要发展,从而对和鱼之间的密切互动起作用。从第一次放养中获得的知识和经验将用于优化第二次放养的设计,第二次放养计划在2021年进行。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