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挪威Kongsberg集团将为Rimfrost公司设计一艘南极磷虾新渔船并为其提供装备
作者:    来源:https://fis.com    发布日期:2020-11-05 13:12    字体大小:【大】【中】【小】

挪威Kongsberg集团宣布已与Rimfrost签署最终合同,为该公司设计一艘极具创新性的南极磷虾渔船。该船初期(船体建造)将在土耳其Tersan船厂建造,其后则将由挪威Westcon公司在挪威负责完工并交付,预计该120米长的新渔船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于今年九月签署的这项最终合同其合同总值超过了2亿挪威克朗。

Kongsberg集团在该船的设计中所融合的技术注定将在气候友好、可持续发展和最佳资源利用上为南极磷虾捕捞业创设一套全新的标准,它将同时满足DNV GL Clean Design class和IMO的Polar Code规范。在废气、冷却水和磷虾加工等环节广泛使用热回收措施,将可确保做到对能源尽可能的最佳利用,而电器装备的大规模应用则可防止液压系统产生的污染危险。该船的推进、驾驶和甲板机械,动力、自动化和远距通信等方面的许多创新技术均来源于Kongsberg集团的丰富全面的产品库。包含导航、探鱼、渔获监控和通讯系统的Fishmaster集成驾驶台解决方案,包括远程支持系统也将由Kongsberg集团提供。

该船的开拓性设计坚定地专注于在我们星球上最脆弱的生态系统之一南极的可持续作业。该船能够加工生产多种产品,高效利用捕获的磷虾资源。Rimfrost CEO介绍道,该船将是全球唯一的一艘磷虾渔获捕捞上船后立即在海上生产健康食品和食品补充剂的船舶。原料新鲜加上加工过程的精细都将对产品质量带来明显效果,因此,产品几乎可以用于任何用途。公司相信,该船将给南极磷虾渔业带来革命。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