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智利鲑鱼协会的碳中和目标为全球海产企业树立了榜样
作者:    来源:https://fis.com    发布日期:2019-10-31 13:32    字体大小:【大】【中】【小】

可持续海洋经济高级别小组发布了最新报告,该报告显示,基于海洋的气候行动可以实现为防止因全球温度上升1.5ºC而造成的气候变化而要求的到2050前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五分之一的目标。报告指出,智利鲑鱼养殖协会(SalmonChile AG)强调了其成员公司的碳中和到2020年达到50%,到2025年达到100%的目标,为其他公司树立了领导榜样。海洋管理委员会海产品企业倡议(SeaBOS Initiative)代表全球海洋捕捞,水产养殖和饲料业界10家最大的企业,全力支持可持续海洋经济高级别小组的海洋气候行动呼吁,加快努力以确保可持续海洋食品生产,将推进增强可持续海洋渔业战略,针对气候变化对海产品生产的影响研究适应机制,努力完善基于科学的全球行动战略,配合可持续海洋经济高级别小组加快行动以确保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可持续海洋经济高级别小组的成员国已经在明年的联合国海洋会议之前开始推进早期行动和新的海洋气候承诺:

•澳大利亚正在向“蓝色经济合作研究中心”(CRC)投资7,000万澳元,这是澳大利亚和国际45个合作伙伴之间为期10年,投入达3.29亿美元的合作,以开发创新和可持续的海洋离岸产业,增加澳大利亚海产品以及海洋可再生能源的产量。

•斐济致力于到2050年使其航运业100%无碳排放。

•日本将促进旨在使海洋可再生能源尽早商业化的示范项目。

•肯尼亚将与Pew慈善信托基金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将蓝碳生态系统纳入该国确定的气候变化贡献行动中。

•墨西哥将宣布增加31个渔业捕捞安全区,受到可持续管理的海域将超过100,000公顷。

•纳米比亚将在2019/2020年追加500万美元投入用于海洋研究和保护。

•挪威承诺到2030年将其国内船舶和渔船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

•葡萄牙承诺到2030年通过海上浮动风能和波浪能产出的电能达到国内总电能产量的10%。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