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江苏加快池塘标准化改造 全域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14 10:54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贯彻落实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现场会精神,近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调研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池塘标准化改造 全域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计划未来2年~3年内,江苏省支持10个左右基础条件好的县(市、区)开展渔业现代化建设试点,打造全国标杆,助力江苏建成渔业现代化强省。

《通知》明确试点县要围绕渔业现代化建设目标,通过全域推进,重点开展一次全面调查、编制一本建设规划、建立一套组织推进工作机制、一张责任清单、一套智能化监管系统、一套尾水达标的治理监管模式、一套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形成一条现代渔业产业链、一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一个有影响力的区域公共品牌等“十个一”建设任务,着重解决池塘分散化、水产品质量安全、养殖尾水长效达标问题,提升养殖规模化水平、质量安全水平和绿色发展水平。《通知》明确了省级将对试点县给予政策支持。省级统筹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对试点县按工作量予以补助。同时,省级优先支持试点县(市、区)开展国家级农业相关示范区、示范县创建。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