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海洋渔业生产 有了“好帮手”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日期:2024-03-08 09:45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一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被安装在3000吨排水量的“福远渔运87”冷藏运输船上并调试启用,标志着我省首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成功落户石狮远洋渔轮。

这个船载气象自动站装有超声波测风仪、百叶箱等设备,可全天候采集航行沿线的风向、风速、温湿压、能见度等气象数据,弥补广阔海洋上观测网点的不足,提供直接、动态、丰富的海洋气象预报数据,有效提高海上航行船舶应对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预警能力,为海洋渔业生产提供更有力的气象保障。

“船载气象自动站是中国气象局实施的海洋气象技术服务项目之一,去年我们积极向上级气象部门申请。”石狮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说。据悉,另一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将安装在“福远渔运688”冷藏运输船上。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