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两江渔业计划打造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作者: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14:23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水投集团在重庆经开区,就重庆市南岸区渝湖牌水库鱼城乡融合先行示范区项目规划,包括独特优势、战略定位、产业发展、实施路径等展开调研。

位于迎龙湖的渝湖牌水库鱼基地(央广网发 两江渔业供图)

“渝湖”牌水库鱼品牌,是重庆“水库水环境治理、创新水资源综合利用、高端水产品菜篮子工程”的创新之举,是兼具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民生工程。为重庆市民提供了大量优质的水库生态鱼,促进库区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社会就业,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据了解,规划建设中的渝湖牌水库鱼城乡融合先行示范区项目,由重庆水投集团旗下两江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渔业”)负责实施。目前,两江渔业计划入驻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并将“渝湖”产业纳入生态城城乡融合示范产业园区建设,倾力培育重庆首个国家级水产龙头企业,力争2025年达成全产业链年产值5亿元以上。

迎龙湖水库(央广网发 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同时,为了促进生态渔业发展,根据市农业农村委休闲渔业协会的指导与要求,两江渔业计划打造迎龙湖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渝湖牌水库鱼还着手打造山水鱼茶文化体验区、休闲垂钓区、大数据采集区(自动化分筛、起捕、称重、溯源等)、AI库长、渔菜共生等项目试验区,致力于将渝湖牌水库鱼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山水鱼文化品牌,努力建设成一流的城乡融合示范区。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