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浙江湖州渔业绿色发展步伐加快 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达139个
作者:    来源: 浙江省人民政府,水产养殖网    发布日期:2021-12-15 16:29    字体大小:【大】【中】【小】

省农业农村厅近日颁布第三批省级海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名单,湖州市共47家单元进选,进选数目位居全省第一。这是该市以渔业绿色成长助力扶植配合富饶绿色样本的活泼实践。

此次进选的湖州吉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重要从事蟹苗培养、河蟹水池养殖及稻渔综合种养,经由过程“公司 合作社 基地 农户”的经营治理模式,带动周边太湖蟹养殖户200多户,辐射养殖面积1.1万亩。“可以或许进选是对我们产物质量的承认,有利于企业品牌扶植,增进产物发卖。”企业负责人黄昭辉一脸欢乐,表现接下来将在聪明渔业上加年夜投进,连续完美举措措施装备,晋升技巧含量,加速渔业绿色成长。

湖州自古为“鱼米之乡”。近年来,该市保持财产生态化、生态财产化,以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海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立为抓手,全域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技巧模式,连续完美治理轨制和行业尺度,切实晋升渔业养殖出产焦点竞争力。今朝,该市已累计建成省级海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39个,数目在全省位居第一。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省级以上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全笼罩。

渔业绿色成长,海产物质量平安是要害。“经由过程海产养殖用药减量举动,增强海产养殖投进品治理,推进养殖主体出产数据、海产物质量平安监管数据等实现数字化动态监测、信息化监视治理。”市农业农村局先容,该市基础完玉成域养殖尾水治理,推进养殖主体无公害海产物认定,本年新增认定27家无公害海产物养殖主体。

推广渔业物联网应用8000余户,办事鱼塘1万个以上,在线全程监管鱼塘10万亩以上……聚焦“养好鱼、治好水、卖好鱼”,该市以数字化赋能海产健康养殖,构建渔业财产年夜脑 将来渔场,打造数字渔业,增进渔业提质增收。数字赋能,“湖州湖蟹”“跑道鱼”等一批效益凸起的渔业品牌越来越响,养殖主体的出产效益逐年晋升。本年1到11月,全市海产物总产量45.5万吨,同比增加9.3%,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亩均效益达3000元。

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规范养殖行业治理,加速海产养殖业向举措措施化、尺度化、生态化和数字化标的目的成长,施展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感化,全域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技巧模式,迈出渔业绿色成长更年夜程序,助力配合富饶。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