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双柏县稳步推进“生态水产品牌”打造
作者:    来源:云南网-楚雄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0 15:15    字体大小:【大】【中】【小】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上海市嘉定区大力发展产业帮扶,在双柏县大庄镇普岩村委会引进沪籍企业。楚雄天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最早入驻双柏的沪籍企业,自2018年落地双柏后,以打造“生态水产品牌”、沪滇合作示范企业为目标,科学化、专业化、品质化、规模化养殖虾蟹类高端水产品,不仅填补了双柏县淡水养殖的空白,还带动周边群众增收,有效促进精准对口帮扶工作。

这几天,正值双柏县大庄镇普岩村委会楚雄天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批鲈鱼捕捞上市。走进该公司水池养殖区,经验丰富的渔夫们正把渔网收缩到一个范围,熟练地捞鱼、分拣,随后称重装车,分工有序。一条条鲈鱼外表鲜亮,个头饱满,使用新型颗粒饲料喂养的鲈鱼产量高、品质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收购。“我是从成都过来收购鲈鱼的,这里的鲈鱼品质非常好,营养价值又高,拉到我们成都去销售,这个鱼很受欢迎,消费者很喜欢。”来自成都的采购商杨东高兴地说。

“我们企业进驻到大庄镇普岩村委会,租当地老百姓的土地,每年都给他们土地租金,他们还可以来我们养殖基地打工,当地工人每月的工资大概在5000元左右,今年因为产量增加了,产值增加了,他们的工资还会更高。”楚雄天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现场管理负责人沈远东介绍说。

近年来,楚雄天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与上海海洋大学以及珠三角地区水产养殖地区加强技术对接,外聘技术服务团队进行技术攻关,目前形成了鲈鱼繁殖配种、疫病防治、技术服务等综合性技术服务体系,年产量及销售量逐年提高。2020年销售量达35万斤,2021年预计销售量50万斤以上。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