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科技兴农” 海璟水产坚守行业创新主赛道
作者:    来源:大众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04 15:14    字体大小:【大】【中】【小】

新年新气象,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因为其具备的宏观指导意义,备受各界关注。2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 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对外发布。作为21世纪以来党和国家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8个中央一号文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将“农村现代化”与“农业现代化”一并作为“三农”工作总目标,进一步强化了“科技兴农”的重要性,为众多科技型企业带来发展新机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在解读中央一号文件时就指出,该文件是在“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历史性转移的大背景下提出的。从近两年“三农”板块的政治决策中可以看到,科技兴农是主旋律,一系列成功案例佐证了这个说法。比如,痕量灌溉“水肥药菌气热”一体化种植技术、无人机生物防治技术、虾贝生鲜智能高效脱壳技术、太阳能清洁供热供暖与高效设施农业一体化系统等,这些前沿科技成果已经广泛应用到农林牧副渔各个领域。

在水产板块,前沿科技带来的养殖模式创新正在逐步引领产业的转型升级,目前部分水产企业在探索新型养殖模式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可持续性水产养殖理念倡导者——宿州海璟水产养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将科技创新与产业特性深度结合,打造出了无地域界限的陆地工厂化海洋水产养殖模式。

这种模式以国际领先的RAS全自动循环水产养殖系统为支撑,将有机生态农业、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进行综合运用,对养殖环境和养殖生态进行实时数据监测和品质监控,持续稳定的输出高品质的海产品,全面破解水产养殖“靠天吃饭”的行业难题。

海璟水产采用科技化、智能化手段人工模拟海洋生态,打造稳定可控的最优养殖水域,在严苛的水质管理与鱼类健康管理基础上,不仅确保所养殖的蓝虾与东星斑等高端海产品始终处于最佳生长状态,而且真正做到“0抗生素、0激素”、“0污染、0排放”,成品口味与健康安全兼得,充分实践了“绿色环保、资源循环再利用、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宗旨。

随着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公布,水产渔业将伴随一系列科技兴农政策的推出迎来黄金发展期。在这样的形势下,以海璟水产为代表的科技型企业将进一步响应号召,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随着产业规模越来越大,科技兴农战略将得到深度落实,为“十四五”事业提供强大助力。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