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新版“鱼病远诊网”模块在“中国水产”APP正式上线
作者:    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发布日期:2021-02-22 16:19    字体大小:【大】【中】【小】

2月1日,新版“水生动物疾病远程辅助诊断网”(以下简称“鱼病远诊网”)模块在“中国水产”APP正式上线!APP升级更新了该模块中2020年10月新版“鱼病远诊网”正式启动运行后的服务功能。

为有效利用“水产技术推广机构+专家+技术员+企业+渔民”的模式,为广大水产养殖从业人员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技术服务, 新版“鱼病远诊网”APP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一是简化了报告上传流程,用户只需选择养殖环境和鱼体特征等相应的常规指标就可快捷生成报告上传。二是实现了线上“面对面”交流,用户可直接在线上向专家发语音、视频、图片等,与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有百名权威专家在线服务。三是自助诊断功能增强,用户根据提示,勾选临床症状,即可快速获取疑似疾病信息和相应的治疗方案。四是增加用户交流模块,用户之间可相互咨询和沟通,交流经验,互帮互助。另外,还增设了专家讲堂,汇聚全国权威专家的授课视频,使用户能及时学习到防病知识。同时,还力求通过界面设计,优化用户体验,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便捷和友好。

“鱼病远诊网”APP是中国水产APP的重要组成。中国水产APP在“鱼病远诊网” APP全面升级的同时,还增加了水产资讯、当前渔事小视频和渔业管理等功能,下一步还将根据用户需求,陆续增设苗种信息、养殖技术、市场行情等功能模块,为用户提供更多生产需要的信息服务。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