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泉州市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拆解数量居全省首位
作者: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日期:2020-12-19 13:37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0年,泉州市、县两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即无船名、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工作部署,将打击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列为乱象进行专项整治,将涉渔“三无”船舶拆解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抓好抓实,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良造好氛围。在惠安县、晋江市、石狮市组织3场涉渔“三无”船舶公开集中拆解现场会;在惠安县净峰镇、小岞镇和崇武镇召开6场涉渔“三无”船舶拆解整治工作推进会;组织人员深入涉渔“三无”船舶船主家中,引导动员船主主动拆解;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省总队对惠安县、石狮市涉渔“三无”船舶拆解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督促、指导。二是健全执法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市、县两级海洋渔业、公安、海事、海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执法机构,建立协同巡航执法机制,联合开展“封港清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三无”船舶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惠安县重拳出击,措施有力,全面清查,战果明显。2020年全市海上执法查扣涉渔“三无”船舶43艘,予以强制拆解。

2020年,泉州市共拆解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139艘,拆解数量居全省首位。2015年泉州市登记上报的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总数为584艘,截至目前,全市共拆解处置涉渔“三无”船舶609艘,超额25艘,拆解率104%,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要求的登记上报的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100%的拆解任务。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