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合肥启幕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17 15:39    字体大小:【大】【中】【小】

第四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6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等20多个地区的400多家企业参展,汇聚了各地优质渔业产品和企业。

据介绍,渔博会是唯一在内陆省份举办的集新科技、新设备、新产品、新发展模式为一体的渔业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到23000平方米,设置了渔业科技、智慧渔业、渔业现代装备、安徽渔业、渔业养殖投入品、现代水产制品、中国特色水产之乡、休闲渔业等八大主题展区。

展会期间的重要活动有多场,包括巡馆、第二届智慧渔业发展论坛、“十三五”全国智慧渔业优秀典型案例发布、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一对一贸易洽谈、专场推介等。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渔博会首次采取线上订单线下配送方式。

在当日举办的“2020第二届中国智慧渔业发展论坛”,汇聚众多行业人士共话渔业未来。与会专家认为,通过渔博会及同期系列活动的举办,希望我国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渔业生产和管理水平,进行精细化、智能化、网络化控制,实现高效发展;突破资源和生态环境对渔业的约束,实现绿色发展;为渔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劲动力。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介绍,本届渔博会在渔业装备、智慧渔业、养殖投入品、现代水产制品等方面,将集中展示一批现代装备设施、现代化的智慧养殖监测系统、安全水产养殖投入品、精深加工水产品等最新科技成果。

“渔博会在合肥举办,为安徽省渔业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给安徽渔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展示成果的平台。”杨增权说,此次渔博会中的安徽渔业展区,展览面积约6000平方米,18个特装展位,安徽省16个地市的150多家单位参与,安徽展区主题鲜明,特色明显。

本届渔博会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中国渔业协会主办。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