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在大连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大连海洋大学    发布日期:2020-11-09 17:05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由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和我校主办,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在大连星海假日酒店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丁德文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办水产学科评议组专家董双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大鹏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教授以及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水产学科院系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1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胡玉才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胡玉才在致辞中对出席联席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水产学科的发展状况。他衷心希望本次联席会能够对当前高等学校水产学科发展和水产科学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促进水产学科的蓬勃发展。在主题报告会上,特邀嘉宾董双林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的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特邀嘉宾丁德文院士作了题为《生态文明背景下的海洋牧场运动再解读》的报告,杨红生研究员作了题为《水域生态牧场建设现状与展望》的视频报告。

在下午的专题交流会上,华中农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和我校等高校学者代表就水产学科未来的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热烈讨论并在水产学科相关发展问题上达成共识。闭幕式上宣布了河南师范大学为第十三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议的承办单位并进行了授旗仪式。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