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渔业领域文献数据获取与检索”培训会
作者:    来源:黄海所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17日,为了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提供渔业领域文献资源服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渔业领域文献数据获取与检索”培训会,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孙英泽主任、程锦祥博士和闫雪博士等一行四人来所进行宣讲。培训会由黄海水产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常青主持,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渔业知识中心数据资源获取与知识服务”和“水科院数字图书馆开展信息检索介绍”两部分内容。介绍了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成立背景、建设目的和服务宗旨,围绕渔业知识分中心介绍海量数据资源和功能服务,揭示研究热点和科研态势;讲解了利用信息检索提升研究效率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利用图书馆信息咨询服务提升信息获取效率的方式。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程锦祥博士和闫雪博士分别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此次培训,科研人员充分深入了解了渔业知识中心数据资源获取与知识服务以及院数字图书馆信息检索的方式,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据悉,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是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渔业分中心建设,于2018年5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对外提供服务。2012年3月26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启动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是经国家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工程科技领域公益性、开放式的资源集成和知识服务的汇聚和融合的服务平台,实现海量数据资源的深度挖掘和知识服务,推动知识增值、实现智慧引领和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