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国内首批电池动力混合动力休闲渔船不负众望
作者:    来源:国际船舶网    发布日期:2020-08-03 15:23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0年7月27日上午,河北省重要领导及秦皇岛市主要领导在河北省秦皇岛现场考察了具备电池动力的36米混合动力休闲渔船。在实船考察过程中,该船创新型动力系统优异技术性能得以充分体现,得到了相关领导及船东用户的高度认可。

船舶动力系统采用中船集团旗下无锡赛思亿S-Hybrid-R针对该型休闲渔船进行量身定制的创新型动力系统形式,实现了柴油主机、机组和锂电池组等多种能源形式有机结合。船舶航行时,利用主机冗余功率进行轴带发电,关停机组,达到节油的效果;船舶作业或进出港时,锂电池组为船舶提供动力源,关停主机和机组,降低振动和噪音,实现静音作业,并降低排放,实现对周边海域的环境保护。该船在运行模式切换为电池推进时动力系统没声音,但是却有足够的推背感,而PTH模式下,船舶近海作业时的污染、排放、噪音都接近于零,最大程度的保护当地水域和环境。

船上的动力电池系统则采用国轩高科专门为纯电池动力/混合动力船舶量身定制的磷酸铁锂电池系统,主要包包括深度集成的高压控制柜、模块化设计的电池组两部分。电池包防护等级IP67,模块化设计具有可靠性高、放电倍率高、组装接线效率高、运行噪音低、运行温升低等特点。

秦皇岛36米电力推进休闲渔船总长36米,型宽6.6米,型深2.95米,是国内首款具备电池动力的混合动力休闲渔船,首批投入使用的有2艘。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