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渔光一体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与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0-06-17 15:38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9日,我会在京组织召开《渔光一体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与专家研讨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与市场加工处李乐三级调研员、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产业发展处李巍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研究所刘兴国研究员、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张朝晖主任、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蒋军站长、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房金岑秘书长,协会赵兴武会长、王德芬副会长、彭斌辉常务副秘书长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王德芬副会长主持会议。房金岑秘书长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等标准申报单位的代表向专家组汇报了我国“渔光一体”发展模式的有关情况,阐述了制定团体标准的必要性,介绍了标准起草工作的进展。

专家组成员与申报单位代表就“渔光一体”发展模式的前景、相关技术和建设问题、制定标准的框架结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专家组认为“渔光一体”是将水产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的一种新型生产模式,经过多年的实践,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地多收,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制订该标准对规范和指导“渔光一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制订中国渔业协会团体标准的基本条件,建议将标准名称改为《渔光一体建设通用技术规范》。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推荐该团体标准立项。希望申报单位按照有关要求完成好标准起草和意见征求工作,尽快形成标准送审稿。

赵兴武会长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在疫情期间支持协会工作专程前来参会表示衷心感谢,对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等申报单位积极推动标准化建设表示赞同。他表示,协会高度重视团体标准制订工作,在四届八次理事会上提出要把2020年作为协会标准建设年,本次会议是具体落实这项工作的良好开端、示范和样板,希望通过《渔光一体建设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制订,充分发挥协会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促进渔业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产业、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