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广西投入80亿元扶持渔业科技创新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19-11-22 09:58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我区不断加快渔业科技创新步伐,各级财政5年累计投入超过80亿元,助推渔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广西水产品总产量和渔业总产值均居全国第8位。优势水产品特色鲜明,对虾产量29.7万吨,排全国第2位;罗非鱼产量24.7万吨,排全国第3位;牡蛎63.6万吨,排全国第4位;水产加工品总量、加工总产值分别居全国第8位和第11位。为巩固渔业优势地位,我区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重点扶持水产良种工程、海洋渔船更新改造、池塘改造、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等项目,全面加强渔业科技基础研究。

强化科技攻关,整合科研、教学、企业等各方科技力量,合力解决渔业重大科技问题。我区设立了两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渔业科学家岗位团队,组建了两个广西创新团队,设立了6个综合试验站。科研任务覆盖全区8个主要优势特色产业,共育成新品种两个,研发集成优质高产、绿色生态技术32项,获得技术专利78项、科技成果类33项。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