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液压绞车制动装置”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捕捞室    来源:章茜茜    发布日期:2024-02-01 14:47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由渔机所王志勇等人发明的“一种液压绞车制动装置”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810010062.9。

本发明涉及一种液压绞车制动装置,刹车带呈具有开口的环形,开口处固定设置第一、第二连接耳板,第一连接耳板与三角板的第一角部铰接,三角板的第二角部与铰支轴套铰接,三角板的第三角部与油缸的输出轴铰接,油缸端部与支座铰接;手动刹车轴套在铰支轴套中并与铰支轴套固定连接,其螺纹部位与第二连接耳板上铰接的刹车螺母螺纹配合;弹性复位装置包括紧边拉板、复位弹簧座、压缩弹簧,紧边拉板上端与三角板转动连接,下部与复位弹簧座转动连接,复位弹簧座内设置压缩弹簧。

本发明提供一种既能快速高效制动,又能提供应急手动的绞车制动装置,结构简单,制作和使用均十分方便,提高了工作效率、工作寿命及工作安全可靠性。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