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往复式导轨立式卷扬机”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张军文    来源:加工室    发布日期:2023-12-08 16:56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高翔等人发明的“一种往复式导轨立式卷扬机”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111433170.5。

该发明的一种往复式导轨立式卷扬机,包括:圆台形卷筒、动力源和排绳机等,主要用于解决在海上缆绳收放作业过程中,由于船舶空间有限,不能同时放置多台卷扬机,且更换卧式卷筒操作复杂的技术问题。本发明通过排绳器的滑动引导单元沿双向循环螺杆上下往复移动,使缆绳缠绕在圆台形卷筒上,其圆台形卷筒占用面积减少50%,更换圆台形卷筒的时间减少60%,一台立式卷扬机即可完成单条长缆绳卷绳或放绳作业,具有极高的工作效率和连续性,同时还具有便于更换、适于快速安装等优点。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