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养殖工船吸鱼排网罩安装结构”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章茜茜    来源:捕捞室    发布日期:2022-10-25 08:45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张耀明等人发明的“一种养殖工船吸鱼排网罩安装结构”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21 1 0782747.7。

该发明主要应用于养殖工船养殖舱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养殖工船吸鱼排网罩安装结构,包括网罩和鱼排等。鱼排中部有一个内通道,内通道内壁间隔设有多个卡柱和限位挡块;网罩外径与内通道内径相匹配,网罩插入内通道中的幅度受到卡柱和限位挡块的限位。该发明解决了潜水员潜入舱底安装拆卸难度大,拆卸后拖离易发生生物附着的问题。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