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用于围栏养殖的发电消波堤”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14:17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张成林等人发明的“用于围栏养殖的发电消波堤”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 1 1050461.1。

该发明主要用于离岸养殖装备领域,主体结构包括涡形容纳腔、可径向伸缩式水力叶轮、棘轮结构、延径向端面向外延伸设置的固定沿以及太阳能辅助发电板,通过收集冲击到消波堤主体的海浪进行发电,不仅可以对围栏养殖区域进行防风浪的保护,而且可以利用海浪冲击高效环保可持续地产生电能,利用存储电能,就近对围栏养殖设备供电,实现为照明、实时水质监测、投饵等设备的能源供应。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