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养殖系统及控制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4 16:56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张成林等人发明的“一种养殖系统及控制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19 1 1052333.8。

该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养殖系统,包括收集装置、输送装置和围绕在所述收集装置外侧的至少一个养殖箱,是服务于大型养殖舱的一种多层立体式船载养殖系统。养殖系统基于分区分层原理,以刚性多层养殖网箱为主体,配套以赶鱼装置、集鱼装置及起鱼装置等,实现大型养殖舱水体空间的充分利用,可在每个单独的养殖区域养殖不同规格的鱼,也可有针对性的分规格分批次实施起捕作业。该技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养殖空间浪费、起捕劳动强度大等问题。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