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大水面复合捕捞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9 14:27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刘兴国等人发明的“一种大水面复合捕捞装置”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9 1 0734669.6。

该发明主要由操作浮台、拦鱼网组成,操作浮台内设有沉底网笼和组合网箱,各个袖笼网箱四角部位设有拉线收缩式的起网机构;沉底网笼上部为锅盖状结构,中部为带孔的箱式结构,底部为出鱼袋,网笼设有起吊装置;拦鱼网一端固定于外侧的袖笼网箱上,另一端斜向外延伸并固定,使拦鱼网与对应的袖笼网箱之间形成赶鱼区。该大水面复合捕捞装置可固定安装亦可移动使用,具有安装方便、操作简单、生态、高效等特点,既可捕捞中上层鱼类,也可捕获底层鱼类及虾蟹等,满足精准捕捞需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