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编制的深远海大型智能渔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9 17:16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由渔机所编制的 “东方鑫环深远海大型智能渔场(一期)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实施方案通过了专家评审。评审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由海南省东方市农业农村局主持,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708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评审专家组认为,项目可研报告对项目产业发展现状与市场需求、必要性和可行性、经济与社会生态效益、风险与防控措施等进行了分析,符合农业农村部《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项目管理细则(试行)》和海南省深远海养殖发展战略的相关要求;项目实施方案根据项目规划、选址论证报告、建设海域水文资料等基础条件,提出的项目发展目标、技术路线、实施路径、融资模式、保障措施等合理可行。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西南侧,距离海岸约12海里,长1200米,宽300米,总面积达35.9679公顷,以6.4万立方米桁架类网箱为核心平台,构建深远海大型智能渔场,选择的海域满足主养品种卵形鲳鲹的养殖需求,养殖平台设计方案可抵御17级台风影响,符合国家倡导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方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